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高考报名首日多数学生填报顺利 截至本月4日24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03  文章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未知

  高考报名昨日开始。据悉,网报时间截至本月4日24时,确认时间截至7日17时,多数学生填报顺利,但,也有一些考生遇到填报难题。昨日,记者邀请市教育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填报答疑】

  “文兼艺”可以改报文科

  疑问1

  文科生可转报理科吗?

  不能,以本次报名为准

  市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原则上,文科生不能转报理科,理科生也不能转报文科。但是,若有考生高二“小高考”报名时填报了“文兼艺”,现在可弃考艺术;“文兼艺”改成文科或“理兼艺”改成理科均可以。另外,无论“小高考”时报的是哪一科类,都以本次高考报名为准。

  疑问2

  非应届考生怎么报名?

  先网报,再去考试院确认

  答:扬州市区往届生和社会人员报名地点在扬州教育考试院(地址:扬州市史可法路199号,鸿福家园对面)。往届生和社会人员报名时需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同等学力证明或学历证书等材料,先到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办理有关报名手续。

  记者从考试院获悉,近年来往届生报名高考的逐年减少,从首日情况来看,今年的往届生也不会太多。

  疑问3

  填报遇到警告怎么办?

  查询警告出处,及时更新信息

  从去年起,网上报名系统强化了对考生报名信息逻辑校验的功能,增加了许多警告或提示信息,以避免考生因填报不当对将来的考试、录取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考试院负责人建议考生,第一次登录后,尽快修改初始密码。遇到警告,很可能是报名信息有误。如有学生在核对报名信息时发现“小高考”成绩与实际成绩有出入,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另外,千万别填错家庭住址、电话联系方式等,这些都与收录取通知书相关。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