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明年江苏高考11月1日起报名异地考生需提交申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0-22  文章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刘蓉 沈考宣

  2014年高考报名即将开始。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4日24时,确认时间为下月1日至7日17时。非我省户籍的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考生高考报名时间与江苏考生相同。

  外省随迁子女报名前需提交申请表

  据介绍,不同类型的考生,需要注意的报名事项不同。

  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须遵循“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在同一属地报名考试的原则”,由中学组织集体网上报名,报名时须出具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

  往届生和社会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招办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除须出具户口簿、身份证外,还要交验同等学力证明或学历证书等。

  江苏省户籍在外省借读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招办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须出具户口簿、身份证、外省省级考试机构出具的在有效期内的高中会考或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证明等。

  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考生均须办理借考手续,经报名点及报名所在县(市、区)招办审核批准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借考考生的高考电子档案、体检以及志愿填报等工作一律由报名地招办及相关部门负责。

  值得一提的是,非江苏省户籍的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向现就读中学提交《2014年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申请表》,经现就读中学汇总后报中学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和县(市、区)招办审核,经批准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在中国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可在我省各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须出具护照和我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

  凡2013年已被普通高校录取而未报到或报到后退学的考生,报名时必须上交有关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或提供退学证明。

  网报后不亲自签字报名信息无效

  高考报名的流程包括:资格审查、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网上填报、信息修改、网上支付、信息确认。

  需要关注的是,参加江苏省体育、艺术类(音乐、美术)专业省统考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网上确认本人的专业考试信息。

  同时,进行网上支付,专业考试信息确认成功以后,考生可以查询和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经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还须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向拟报考的高校报名;拟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除须参加高考报名外,还须在高校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直接向拟报考的高校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生网上报名后应立即提交,系统才会保留考生的报名信息;只有网上足额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后,考生的报考信息才能确认入库,否则报考信息无效;考生报名信息须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未经考生本人确认的报名信息一律无效;考生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已经确认的报名信息存入考生电子档案,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确认表由报名点留存,保存期一年。

  通讯员 沈考宣 记者 刘蓉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