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省外户籍考生参加湖南高考须从高一开始在湘就读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1-01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卿永锋

  昨日,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4年高考报名通知。根据通知规定,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湖南省报名参加高考,普高毕业生须自高中一年级起就在湖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取得就读学校学籍,并参加了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职毕业生须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就读2年以上(含2年),并具有就读学校学籍。

  2013年是湖南落实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在当地升学考试实施办法的第一年。考前有专家预测,“湖南是生源大省、录取分数线高,湖南高考录取线在全国仅低于河南和山东,竞争相当激烈。外地学生到湘参考,无异自己提高难度,估计基本不会有外省考生主动想要到湖南来参加高考。”当年全省共有近千名外省户籍随迁子女在湘报名参加高考。

  2014年的湖南省高考报名规定,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湖南省报名参加高考,除须具备本省户籍人员报名条件外,普通高中毕业生还须符合“自高中一年级起就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取得就读学校学籍,并参加了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条件;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毕业生还须符合“在我省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就读2年以上(含2年),并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条件。

  2014年高考报名时间,长沙市统一为2013年11月1日至10日。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时,须提交其父母在当地1年期以上的居住证(含就业状况信息、房产证或租赁合同等)以及本人的学籍证明材料;报考少年班的考生,还须提交报考学校发给的准考证。

  记者 卿永锋

标签:湖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