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1-20  文章来源:重庆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11月19日,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会召开,标志着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下事项考生须格外注意:

  一、报名时间

  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将从2013年11月28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

  二、报名地点

  在校生到就读学校、其他考生到户籍所在地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

  外语科笔试语种为非英语的考生将集中设点进行报名。其中,笔试语种为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考生可选择在南岸区或九龙坡区报考,日语考生也可选择在涪陵区报考,俄语考生也可选择在万州区报考。

  三、报名资格

  凡是遵守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同时其户籍、学籍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报考人员具有我市三年户籍和三年高中阶段学籍(从报考当年9月30日往前推算);

  2.报考人员在我市户籍或高中阶段学籍不足三年,但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

  (1)报考人员自出生之日起至报考时户籍一直在我市,不受学籍的限制;

  (2)报考人员父、母属我市区县(自治县)级(含)以上人事、组织部门确认引进的优秀人才,本人经户籍管理部门批准已落户我市;

  (3)市、区县(自治县)级(含)以上政府审批的招商引资项目的主要投资者,其子女经户籍管理部门批准已落户我市;

  (4)部队复员、转业军人及其子女,经户籍管理部门批准已落户我市;

  (5)因家庭变故或父、母工作调动等原因已随父或母户籍落户我市;

  (6)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在国外就读高中毕业,回国后经户籍管理部门批准已落户我市;

  (7)符合我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政策;

  (8)具备我市中职三年完整学籍的毕业生报考对口高职不作户籍限制。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经市教委认定实行弹性学制、学分制学校的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除外);

  (3)在上一年度参加国家教育招生考试受到“下一年不得报考处罚”的考生;

  (4)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经正式审批录取在我市就读高中起点一年制和二年制中职,并将户籍迁入我市的市外学生;

  (7)普通高中毕业生不能报考对口高职艺术类和体育类。

  五、艺术类报名考试

  今年我市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联考共设置美术、音乐、编导、影视、舞蹈五个大类,考生报名进行电子摄像时将对所有报考艺术类的考生进行指纹采集,作为对考生参加艺术专业考试进行身份识别的依据。艺术类考生须参加文化考试报名和专业考试两类报名,其中:文化考试报名时间为2013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专业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1日上午9:00至下午18:00时,请考生登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进行专业考试报名,确认考点和专业。

  六、对口高职分类

  2014年我市对口高职共设16个类别,其中,计算机类、电子技术类、土建类、会计类、电子商务类、机械加工类、旅游类、服装设计与工艺类、教育类等9个类别有本科层次招生计划。考生在报名时原则上应选择在中等职业学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类别,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本、专科层次。

  七、英语听力考试

  根据重庆市新高考方案规定,报普通文理类和对口高职类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将继续执行分本科、专科层次报考。同时,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英语科采取两次PETS-2级听力考试(满分30分)最好成绩计入总分,考生在报名时应选择是否参加2014年3月份的PETS-2级听力考试。

  特别提醒:对没有参加过PETS-2的考生,请务必选报2014年3月份的PETS-2级听力考试,否则将无听力考试成绩。

  八、资格审查

  2014年,市招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强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市教育考试院将分别通过市公安局户籍系统和市教委学籍系统对考生户籍和学籍进行审查,凡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