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2014年高考报名数42.57万人 较去年同期减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1-09  文章来源:扬州网  作者:楚楚

  我省2014年普通高考及学业水平测试报名工作于11月1日至7日进行,日前已顺利结束。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数据,全省共有42.5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相较去年同期减少2.29万人。另外,共有2995名符合条件的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相比去年的374人,增加2621人。

  根据省考试院发布的数据,目前全省共有42.5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相较去年同期44.86万的报考人数,减少2.29万人,减幅为5.1%。

  从考生类别来看,应届毕业生38.52万人,占报考总数的90.5%,比去年增加0.5%;往届生4.05万人。从考生毕业类别来看,参加高考报名的基本都是普通高中毕业生,仅有1.9%的中师、中专、职高、技校等其他学生报考。

  从报考类别来看,文科类11.4万人,理科类23万人,艺术类7万多人(含兼报文理),体育类9033人(含兼报文理),非统考考生684人。

  从高考考生的选修科目来看,理科考生中,物生组合考生人数最多,共12万人;其次是物化组合,共11.7万人。

  文科考生中,史政组合仍然是考生人数最多的,共9.6万人,占文科考生的67.5%;其次是史地组合,共3.9万人。

  共约41万人报名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万多人。

  从考生结构看,今年报考地理的考生最多,达到了33.9万人,其余依次为生物、政治、化学、历史、物理。

  据了解,全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科目报名考生人数约37.9万人。

  记者楚楚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