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高考首日平稳顺利考试 成绩6月22日左右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8  文章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金姝

  中国吉林网6月7日讯 高考首日,考场内外秩序井然。凉爽的天气,大大缓解了考试的紧张气氛。全省16万余名考生从容应考,接受检验。

  为了确保实现平安高考,今年我省180个考点严格入场检查措施,实行“无声”入场。早晨7时许,长春上空淅淅沥沥的雨渐渐停住,已有考生陆续抵达考点。天气微凉,不少人衣着单薄,一些考点启用体育馆,让先到的考生在那里待考,直至7时30分规定时间到了,考生们再经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完成每道检查程序进入考场。

  高考铁律之下,细微之举显人性关怀。充分完善预防作弊机制的同时,各地招生部门对考生一旦出现的晕倒、遗失准考证等突发事件详细列出应急办法,其中还包括考生在入场前遇上雷雨天气,可以有组织地进入体育馆、阶梯教室或走廊避雨。省招生办主任许世彬说:“高考考场是严肃和透明的,但也充满着人性关怀,我们就是要以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营造和谐的高考氛围。”

  上午语文科考试结束,高考吉林卷作文题目揭晓。这是一段材料作文,内容选取了一个人们所熟知的现象,动物有野性,喂养野生动物会让动物失去觅食能力。素材来源生活,有亲切感,也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启发性。走出考点,一些考生依然沉浸在构思作文的过程里。“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其实要尊重规律特点,爱要讲究方式。应该说,这样的材料作文难度不大,需要考生有对社会生活的广泛关注和独到思考。”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语文备课组长张超认为:“开放的立意,多元的角度,最能启发考生的发现能力、选择能力和探究能力。让考生在‘材料’的限制下,尽情展现思维、情感与个性。不再是为‘文’而作文,这样的命题方式其实也是对新课改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又讯高考阅卷工作将于考试结束后进行,高考成绩将于6月22日左右公布,6月24日至26日考生开始填报志愿。

  记者金姝

标签:吉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