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湖南免费师范生计划招生632人 免费医学生25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7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国庆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继续招收免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生。这将是有志去基层或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考生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免费师范生计划招生632人,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为250人。

  根据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的相关规定,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除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外,学校还要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安排。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专业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免费教育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2年。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今年面向全省招收免费师范生,为我省县城及农村乡镇小学定向培养本科小学教师。我省省属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同样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我省免费师范生入学前,须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按协议回县城及农村乡镇小学任教8年以上。我省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外,适当补助生活费,并且可以享受学校其他奖学金;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转专业。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但可报考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后未按协议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高等医学院校开展免费医学生培养,重点是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免费医学生分5年制本科和3年制专科两种,以5年制本科为主,培养专业主要是临床医学和中医学,经过5年或3年的培养后应按规定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不能正常毕业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免费医学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录取时单列计划、执行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获得入学通知前,免费医学生须与培养学校和当地县级卫生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免费医学生在学习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我省承担免费医学生培养的高等院校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湘南学院、吉首大学和长沙医学院。

  记者何国庆

标签:湖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