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高考600分以上考生达9138人 几乎为去年的3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7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国庆

  几乎为去年的3倍;文科最高档分691分,理科723分

  考生要利用好“1分段”统计表,找准自己的“位置”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 今天,我省公布的高考成绩显示,除文科数学的平均分略有下降外,其他科目的平均分比去年均有所上升,其中理科综合平均分上升12.27分。全省600分以上考生达9138人,几乎是去年的3倍。考生中的“考霸”交出的成绩单也特别抢眼,文科最高档分691分,理科最高723分,其中理科档分700分以上的就有10人。

  据统计,我省自主命题的科目平均分为:语文94.37分,比去年提高0.75分,英语86.36分,比去年提高7.25分,文科数学65.13分比去年降低4.44分,理科数学76.37分,比去年提高0.5分。教育部统一命题的科目平均分为:文科综合167.03分,比去年提高5.5分,理科综合149.1分,比去年提高12.27分。

  今年考生的人均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总分+优惠分)分别为文科类406.76分,比去年提高8.44分,理科类414.08分,比去年提高20.61分。文化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9138人,比去年增加6036人,其中文科类2588人,比去年增加1220人,理科类6550人,比去年增加4816人。

  据介绍,今年高考成绩出现“普涨”的格局,与试题难度的调整紧密相关。去年教育部命题(文理综合)难度较大,今年调低了难度。同时,我省自主命题的科目也科学地进行了难易度调控。因此,考生平均分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成绩总体上呈正态分布,各科区分度更好。

  今年600分以上的人数相对去年增长较多,但从前些年高分情况看,今年仍是比较平稳的。我省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超过1.2万人,也保持了录取工作的平稳顺利。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表示,考生分数提高后,录取分数线也就相应提高,对录取工作不会有影响。但要提醒广大考生,不能仅看分数的绝对值,还必须认清自己的成绩在全省所处的位次,在同层次考生中判断自己的相对竞争力,以避免志愿填报“过高”或“过低”。因此,今年我省首次向社会公布了“1分段”统计表。希望考生用好这些信息,作出准确判断。

  记者何国庆

标签:湖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