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考生勇斗歹徒重伤 教育部:将组织单独考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8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信息时报讯 据央视、《信息日报》报道,江西2名学生高考前勇斗持刀歹徒,因伤重无缘高考。教育部已委托江西教育厅看望慰问,对他们的行为表示赞赏,并表示待他们身体康复后,教育部门将为他们组织单独考试。

  6月4日,记者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见到了柳艳兵。他头上、背上裹满纱布。对自己夺刀救人的经过,他不愿意多谈,只是淡然地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到已有几个人被砍伤,如果不夺下刀,更多的乘客会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在“5·31”案件当中,车上共有35名乘客,6人被歹徒砍伤,其中包括与柳艳兵同在宜春三中读书的高三同学易政勇。柳艳兵背部、头部各被砍了一刀,头部颅骨出现裂缝,头部缝了10多针,现在还不能正常进食,时常呕吐。易政勇的一根左肋骨和左手臂筋被砍断。

  易政勇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5月31日14时30分左右,易政勇和柳艳兵乘坐公交中巴前往洪塘镇。当时车上人很多,易政勇坐在车厢后部。突然,他的后背被人砍了一刀,便本能地用手反挡过去,刀又砍在左臂上。这时,他发现柳艳兵也被砍了,又见一个年轻男子拿着菜刀从车后部通道一直砍向车前部的乘客。此时,柳艳兵带伤冲上前夺下了歹徒手上的刀,放到驾驶室前窗台上,又马上转身将歹徒压在地上。遗憾的是,歹徒在混乱中逃跑了。

  事发后,他和另几名伤者被送到医院。救护车到达医院门口后,他听到柳艳兵对医务人员说:“先救我同学,他流了好多血,晚了他会死掉……”

  6月2日,行凶歹徒被警方抓获。

  柳艳兵、易政勇原本将于7日参加高考,鉴于目前两人的伤情,只能放弃考试。柳艳兵的班主任吴老师告诉记者,柳艳兵品学兼优,成绩在全班前10名,这次因为受伤影响高考实在太令人遗憾了。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江西省并没有见义勇为加分的高考政策,但如果柳艳兵和当地教育部门逐级提出保送申请,或者有院校愿意对其自主招生,可以进一步开会商讨可能的解决方案。目前,宜春市有关部门正积极为柳艳兵申请确认见义勇为。

  昨日央视新闻称,教育部已委托江西教育厅看望慰问,对柳艳兵、易政勇的行为表示赞赏,并表示待他们身体康复后,教育部门将为他们组织单独考试。

标签:江西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