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高考明天开考 天津市推出三项新政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6  文章来源: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  作者:未知

  主持人:昨天下午,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媒体通气会,解读今年本市推出的高考高招三项新政策。来听本台记者的报道。

  一年一度高考将在明后两天进行,全市6万4000多名考生将在65个考点、2197个考场参加考试。今年高考高招本市将推行三项新政策,具体是:

  首先,今年本市在市属高校实施农村专项计划,天津市涉农区县将有100名专项招生指标,这是按照国务院提出的贫困地区的农村孩子上重点大学的人数要再增长10%的要求确定的。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处长王泽来介绍:

  【录音:根据农村经济发展需要,农村考生上本地市属重点高校,试点招生学校确定4所院校,包括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市建设大学和中医药大学这四所高校,主要考虑是师范类、机械类、农林水利类和医学类,而且是参加本科一批B类录取。招生重点区域是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定向的区域是,宁河、武清、静海、宝坻、蓟县这五个区域里的学生,考生需要具备三个条件:1、必须在这5个区县报名参加高考,2、具有当地3年高中学籍,3、具有这5个区县的农村户籍。具备这些条件可自愿报考农村专项计划。】

  其次,今年高考加分政策进行“瘦身”。规定从今年高考开始,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高考将不再加分。2014年,获得田径、篮球等十个运动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应届生,还要参加市级统一测试并达到相应标准,才能享受政策,其它运动项目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

  另外,今年高考将增加部分批次招生,给考生创造更多录取机会。王泽来处长介绍:

  【录音:今年我们在本科一批和提前本科之间增加了两个批次,第一个批次叫做重点大学国家试点学院,这个主要是支持重点大学创新人才的选拔,今年主要有天津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全国一共有17所试点学院。除此之外,我们还对平行志愿的各个批次进行了完善,农村地方专项设成平行志愿,每个考生可以报考3所试点院校,如果生源不足,院校同意可降10分投档,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一本线。】

标签:天津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