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省高考填报志愿今天截止 北上广仍是考生首选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30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刘超

  究竟报哪所学校最值呢?上周末,不少高考生和家长都经历了一次纠结。今天,云南高考填报志愿将截止,逾期将不再接受填报。

  对于许多考生和家长来说,都是人生第一次填报高考志愿,对院校和专业的认识并没有太大谱气。在此之前,由省招生考试院专家主讲的多场填报志愿咨询会,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取经,收效良好。一些考生和家长由盲目转为理性,填报的志愿不仅有梯度,也是冷热搭配。

  从成绩揭晓到填报志愿的这几天,是许多人的纠结期,尤其是许多家长比孩子更着急,到处托人帮忙支招和建议,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上不了心仪的学校和专业。晚报记者发现,整体来看,以昆明为例,无论是高分考生,还是低分考生,大多人都比较追捧热点城市和热点院校以及热点专业。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仍是最受云南考生向往的三大城市。其次,天津、浙江、江苏、四川、重庆次之,一些自认为可能去不了北上广的学生,退而求其次,往往会将这几个地区作为首选。然后,湖北、湖南、山东、陕西等地也受到不少考生的青睐。相比之下,东北、西北地区相对较冷,一些考生和家长仍对这些地区不“感冒”,认为冬天太冷,气候条件不太好,担心难以适应。

  在专业方面,财经类、医学类仍成为报考热门。其中,文史类学生大多将财经类、管理类、外语类专业作为首选,比如金融、会计、审计、工商管理、英语等专业;理工类学生大多将医学类、建筑类、财经类作为首选,比如临床医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城市规划、金融学等专业。

  我省高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30日20时。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避开高峰时间(预计高峰时间为6月30日下午),以免遇到网络拥堵,影响志愿填报。

  记者刘超

标签:云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