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预估今年各校在湖南投档线及可能录取名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7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范典

  潇湘晨报长沙讯 6月26日开始,湖南省已经开始本科提前批等栏目的志愿填报工作,28日起将启动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的志愿填报工作。

  对考生来说,如何用自己的分数精准地填报一所相应的高校,是一件需要仔细考量的事情。记者联系各高校湖南招生组的负责人,得到各高校2014年在湖南的预计投档线或者可能被录取的名次,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25日,湖南省高考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划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首次向社会公布了“1分段”统计表。1分段表分文科和理科两类,考生考了多少分、全省排名多少一目了然。

  相比往年湖南省公布的档分5分段表,1分段更加详细,目前的段表是将全省同科类考生的个人总分(高考各科成绩+优惠加分,又称档案分)从高到低排序(总分相同的则为并列),再按每1分一段,统计“本段人数”。

  通过这个表格,考生可以了解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排名情况。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建议考生用好这些信息,作出准确判断。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说,今年600分以上的人数相对去年增长较多,但从前些年高分考生情况看,今年的情况仍是比较平稳的,湖南600分以上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超过1.2万人。

  陈最华表示,“水涨船高、水落船低”,考生分数提高,录取分数线也就相应提高了。陈最华提醒广大考生,不能只看分数的绝对值,还必须认清自己成绩在全省所处的位次,判断自己在同层次考生中的相对竞争力,以避免志愿填报“过高”或“过低”。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编写的志愿专辑上,有在湘招生高校以往几年在湘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根据往年招生学校投档线资料分析,可以了解不同学校所录学生在全省的排位,从而大致看出今年排在某一位次的考生可能达到哪些高校的投档线。利用今年分数段表和往年资料进行分析,可以对拟报考高校有更准确的把握,从而提高录取率。

  记者 范典

  本报记者联系各高校湖南招生组的负责人,得到16所高校2014年在湖南的预计投档线或者可能被录取的名次,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北京大学 文科660-665分及以上;理科675-680分及以上

  清华大学 文科660-670分及以上;理科670-680分及以上

  复旦大学文科全省200名以内;理科全省300名以内

  中国人民大学 文科全省前200名;理科前500名录取机会大

  南开大学 文理科均在630分以上

  南京大学 文科640分以上;理科650分以上

  中南大学 文科在全省2000多名以内;理科在全省4000多名以内

  湖南大学 文科在全省800名以内;理科在全省5500名以内有可能被录取

  同济大学 文科600分以上;理科637分以上,全省1200名以内

  四川大学 文科610分以上;理科620-630分以上

  重庆大学 文科592-602分及以上;理科582-592分及以上

  吉林大学 文科高出本科线50分可填报;理科前8000名一般能被录取,高出一本线60分左右可能被录取

  北京理工大学 文理科均在610分以上

  哈尔滨工业大学 文科无招生计划;理科610-620分及以上

  西安交通大学 文科602分以上理科625-630分及以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文科投档线不好估计;理科全省前1000名以内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