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35.4万名考生明天高考 同比减少1.26万余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6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未知

  今年近35.4万考生高考 同比减少1.26万余人 四项定向招生让更多农村贫困孩子上大学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和省招办主任朱征南,在通报今年高考情况和政策变化时,明确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招生的力度,让更多的农村贫困学生进入大学深造。

  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通报,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53882人,比去年减少12616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347002人,比去年减少13300人;“三校生”单招考生6880人,比去年增加684人。高考人数总体规模仍维持在高位状态,竞争压力依然不小。相关招生计划将在高考考试结束后陆续公布。

  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介绍说,今年高考我省四项定向招生“发力”让更多农村贫困孩子上大学。一是面向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的定向计划,共3497名,较去年增加1784名;二是新增省属一本院校面向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共880名。

  三是新增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高校招收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原则上不低于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四是免费医学定向生原则上只招收农村考生,计划招生250名。目前这些计划覆盖全省63个区县60%的区域。这就意味着更多农村贫困地区考生如果在正常录取时,其分数根本无法进入一些名牌高校,但参加专项计划录取,就有望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标签:陕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