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关于做好2014年省级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查工作的补充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文章来源: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未知

  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招生办公室,各省级连片特殊困难县(区)招生办公室:

  6月28日高考填报志愿结束后,统计数据显示填报省级连片特殊困难县区(以下简称“省贫县”)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单设本科B段)志愿的考生人数不足计划数,线上征集志愿甚至降分征集志愿录取势在必行。但是按照陕教考办〔2014〕1号文件规定的资格审查办法,通过资格审查并经公示合格的考生数量肯定无法满足征集志愿的需要。为确保省贫县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顺利实施,经研究决定扩大省贫县资格审查考生的范围,为线上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做好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省贫县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考生的条件,按照《关于做好省属参加本科一批录取高校定向招收省级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学生工作的通知》(陕教考办〔2014〕1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资格审查办法

  省招办将17个省贫县(名单见陕教考办〔2014〕1号文件附件)一批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及一本线下20分以内所有考生信息反馈给有关市、县(区)招办,由县(区)招办根据当地实际制定资格审查办法并负责实施,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必须在当地进行公示。7月14日前,各有关市招办汇总所属各县(区)招办资格审查并经公示合格的考生信息,报录取现场信息组。正式投档时,只投放资格审查合格考生的电子档案。录取结束后,省招办将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对被录取考生再行公示,如有举报并经查实有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的,取消录取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录取

  录取时,未完成的省贫县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先在17个省贫县一本线上通过资格审查并公示合格考生中,采取征集志愿的办法进行补充。线上征集志愿仍无法完成的计划,根据生源缺额情况,在一本线基础上适当降分征集志愿;线下通过资格审查并公示合格、达到公布的降分标准的考生,均可填报降分征集志愿。录取时严格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核,择优录取,争取完成面向省贫县专项招生计划。

  四、有关要求

  各有关市、县(区)招办要在当地招委会统一领导和协调下,主动积极联系当地公安部门,制定周密细致的资格审查办法,及时稳妥做好考生资格审查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准确报送合格考生信息,确保国家及我省对贫困县农村户籍考生照顾录取的政策规定得到有效落实。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7月2日

标签:陕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