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高招第一阶段志愿填报今日截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2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拓

  新华日报讯 2日17时,2014年江苏高考第一阶段志愿网上填报全部结束。据悉,1%预留计划仅用于调节生源,高校须将预留计划数及其使用原则等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未向社会公布的,不得安排招生。

  许多家长考生对我省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一头雾水。究竟是如何操作的呢?据了解,所谓平行志愿投档是将省控线上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分文科类、理科类,按照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逐个检索每个考生所填报的A、B、C院校志愿,只要被检索的三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的专业。“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省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处副处长袁桂华解释说,如考生填报的志愿经检索后均不符合投档条件,该生则无法被投出,此时该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检索、投档机会,系统将进行下一个考生的检索和投档。

  今年我省1%预留计划使用范围更小,仅用于调节生源,究竟将如何使用呢?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高校承诺保证进档不退。而院校在录取调档时,会将提调比例放在1:1.02至1:1.05之间,总会比招生计划多进几份档案,这是因为很可能有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及身体原因而被退档,多进几份档案才能在退档后,保证招生计划的完成。但一旦进档考生志愿都服从调剂时,按照承诺,院校就必须录取所有进档的考生。“1%的预留计划主要就是解决这部分考生的。”南京工业大学学工处处长郭万牛介绍,该校今年投档比例是按1:1.05,只要专业服从调剂,承诺考生进档不退。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