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年河南省部分高校提前批招收情况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2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未知

  [郑州大学]

  临床医学7年制一志愿上线率达到900%

  艺术类2个省统考第一名进入郑大

  今年,郑州大学参与本批次录取的临床医学7年制一志愿上线率达到900%,音乐、美术等艺术类专业也云集了众多高分段考生。

  据该校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郑州大学在省内的临床医学7年制招生计划为256人,比去年多了118人,较去年增长86%,但最低录取分数为608分,比省重点线高61分,平均分为615.6分,再创历史新高。

  艺术类专业高分考生云集,美术类和书法专业省统考第一名均被郑大录取。美术专业第一名成绩为291分,被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这是郑州大学美术类专业的首个第一名。书法专业第一名省专业统考成绩为282分,这是继去年书法专业第一名到郑州大学后,又一名全省书法“状元”选择郑大。

  音乐学专业的录取最低分为154分,比省定A段专业合格线高59分,是郑州大学历年来的最好成绩;音乐表演专业录取50人,其中专业主科95分以上22人。

  [河南大学]

  在我省共投放提前批计划979个

  在省外提前批艺术类专业录取形势喜人

  今年河南大学在我省共投放提前批计划979个,包括艺术、体育、本硕连读类专业和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

  从考生报考志愿和接档情况看,今年学校艺术类专业生源依然火爆,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达到500%,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美术学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近400%,音乐学、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都在200%以上。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理科最低录取综合分分别是75.75分、75.83分,是近年来最高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动画等专业今年首次按照同一专业组投档,最低投档专业成绩达268分,最高录取分数290分。

  该校体育教育专业最高录取专业成绩140分(高出省定本科线65分),体育舞蹈专业最高录取专业分169分(高出省定本科线39分)。

  今年该校共有汉语言文学、经济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等5个本硕连读专业招生,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最低录取分数584分,最高录取分数600分,分别高出一本线37分、53分。

  另外,该校中外合作办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3个艺术类专业首次放在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均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最高录取专业分数359分。

  今年该校在河南省外提前批艺术类专业录取形势喜人,目前已在山西、河北、安徽、江西、湖南等省份完成招生,各专业录取分数均较往年有所提高,一批高分考生被该校录取。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艺术类文科生源火爆

  其中文科招生上线率较高

  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类本科A段在我省计划招130人,包括文科68人,理科62人。

  招生专业为绘画(含国画、油画方向)、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前者计划招42人,后者计划招88人。

  今年该校以“文化课成绩×0.3+专业课成绩×0.7”之和作为投档成绩,文科投档线285.2分,理科投档线249分。

  “文科计划招68人,一志愿上线生源82人,上线率近121%;理科计划招62人,一志愿投档51人。”该校招生办主任岳彩军介绍,今年,财大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生源特别好,文、理科共计划招88人,一志愿上线生源116人,上线率近132%。其中,文科的招生形势尤其喜人,计划招47人,一志愿上线考生73人,上线率超155%。

  对比

  今年录取通知书由高校校长亲自“签发”

  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大学新生都将收到一份由校长“亲自签发”的录取通知书。

  过去校长的签名一般出现在高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上。今年,教育部首次要求高校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校章外,还要有校长签名,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据了解,此举是为了建立高校招生责任制和问责制。

  下一步,教育部还将督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其他中央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及时公布所属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

  “以前,通知书都是盖学校的招生录取专用章后,寄发给考生。今年起,教育部要求,还要有校长的签名。”河大招办副主任田歧立说。

  除了河南大学之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高校也会对每份新生录取通知书加盖校长签名印章

标签:河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