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本科提前批B一投档投档线超600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3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马利

  7月12日,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进行投档。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外,其他院校贫困专项生计划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的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7月12日,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进行投档。这一批次中,专门招收贫困地区农村考生的贫困专项生引人注目,一志愿投档后,多数院校生源质量较高,223所院校中共有102所院校投档线超过600分,仅有17所院校出现缺额。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即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农村贫困地区生源招生。与往年相比,贫困生专项招生计划在数量和院校办学层次方面都有大幅提升。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共投放计划1485个,主要面向省内4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生,比去年增加426个名额。这进一步拓宽了河北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升学渠道。其中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北京大学共投放8个计划,清华大学投放计划15个,倾斜力度空前。

  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外,其他院校贫困专项生计划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的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投档后,223所院校仅17所出现缺额。其中理工类共155所院校,12所出现缺额;文史类共68所院校,5所出现缺额。理工类院校中,有96所院校投档最低分超过600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以677、673、666、665、656分的投档最低分位居前五名;文史类院校中,有6所院校投档最低分超过600分,其中北京大学635分,清华大学为621分,中国人民大学613分,东北财经大学为611分,厦门大学606分,西南财经大学601分。

  随着国家贫困专项计划逐年增加,给更多农村孩子考上重点大学、名牌高校的机会。邓楠山是滦平县第一中学高三理科毕业生,他今年高考成绩加上优惠分后是685分,12日以贫困专项生身份被清华大学车辆工程录取,成为村里第一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清华大学本科一批今年共在河北投放了31个招生计划,邓楠山的高考成绩在全省排名第345位,报考根本没有希望。“多亏了贫困专项生计划,让我圆了梦寐以求的清华梦。”邓楠山得知这一消息后激动万分。

  记者马利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