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3746个本科名额专供农村学子贫困地区3396个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1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陈小平

  河南日报讯 6月3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面向农村学子的定向招生名额大幅增加,全省共有3746个专项计划本科招生名额,其中,贫困地区专项计划3396个,地方农村专项计划350个。

  填报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必须具有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包括秦巴山区10个县和大别山区16个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户籍和当地高中3年学籍,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并通过了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资格审定。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是我省今年首次实行。这一计划中,我省拟安排350个招生计划,招生院校为我省在本科一批录取的省属地方重点高校。如,河南大学计划招生100人(理科60人,文科40人);河南农业大学计划招生20人(理科10人,文科1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招生31人(理科17人,文科14人)。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的必须是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的农村学生,考生类别为农村应届或农村往届。

  省招办表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均单独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生源不足时适当降分,直至完成招生计划。

  记者陈小平

标签:河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