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今年部分高校录取通知书上首次增加校长签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2  文章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韩海阔

  7月8日,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省教育厅礼堂召开,自此,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何金平要求,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23条禁令,将各项要求落实到录取工作的全过程。要严格监督,营造录取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严密防范,确保录取信息数据的绝对安全;要加强沟通联系,为考生和高校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要采取严密措施,切实加强录取工作现场管理。

  根据招考工作安排,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工作计划于8月20日完成。本科批次录取将于7月30日前结束,专科批次录取将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

  省招考院将继续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实时招生预警,严防不法分子对考生进行诈骗。同时,为保证最大限度完成我省招生计划,让高分考生充分被录取,在录取期间省招考院将根据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及计划完成情况和上线考生录取情况,适时组织上线考生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工作,届时将做到当天征集当天投档。此外在“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考生可通过网站及时查询分数、高校招生简章等信息。

  高考录取的同时,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工作也将推进。教育部表示,高校录取通知书是考生录取和报到入学的重要凭证。长期以来,高校录取通知书都在加盖高校校章后寄发。为了建立高校招生责任制和问责制,2014年教育部首次要求高校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校章外,还应有校长签名,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记者从我省部分高校获悉,相关工作已在进行当中,已有学校明确表示今年将首次在录取通知书上增加校长签名。

标签:云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