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首批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当日文理最高分均花落北大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3  文章来源:云南网  作者:念新洪

  云南网讯 7月12日晚,云南省招考院公布了我省首批高考录取分数线,42所院校进行了提前本科批次的录取,共录取640人,当日录取的文科最高分为673分,理科最高分为685分,均花落北京大学。

  最低分数线普遍“看涨”

  文史类中,12日公布的18所招录院校中,录取最低分超过600分的有12所,分别为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西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与去年相比,最低分数控制线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以上海海关学院为例,上涨了66分。

  理工类中,24所招录院校中,录取最低分超过600分的同样有12所,分别为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关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长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与去年相比,理工类最低分数控制线也有一定的上涨,但上涨比例没有文史类那么大,其中华中师范大学584分,还比去年低了3分。

  北京大学录走5人

  首批录取中,北京大学录走5人,其中文科3人、理科2人;香港中文大学录走8人,文、理各4名;香港城市大学录走5人,文科2人、理科3人。

  其他省外高校中,当日录取人数最多的为北京师范大学,共录取了70人,其中文科25人、理科45人。

  省内高校中,当日昭通学院共录走了180人,云南师范大学也录走了32人。

  记者念新洪

标签:云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