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省高考网上录取5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6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三秦都市报讯 我省今年高考网上录取工作今日开始,每个批次正式投档后,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投档录取情况。

  今年高考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6个录取批次,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提前批次(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及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招生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

  今天首先开始的提前批次录取。参加这一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硕连读、免费师范生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和专业。其中本科志愿设置分A、B、C三段,投档录取按3段顺序依次进行。文史、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B段为免费医学定向生;C段为除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以外的所有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专科院校和专业不分段。

  据悉,参加提前批本科录取的院校共有359所,计划招生13883名,其中文史类1178名,理工类3166名,艺术(文)类7084名,艺术(理)类946名,体育类1509名。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的79所普通高校,计划招生3666名,其中文史类145名,理工类210名,艺术(文)类2557名,艺术(理)类730名,体育类24名。高考录取中,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省招生办将录取结果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给考生。同时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在每批次正式投档后公布各招生学校投档人数、最高分数和最低分数及其位次,考生档案最终投放情况。考生只要上网查询,就可以了解到自己在录取过程中的状态(自由可投,院校在阅、预录取、预退档、已录取),录取结果(录取院校、专业和批次);省招生办还将通过互联网每天将考生录取情况发送到市区县招生办,考生可直接到县(区)招办查询。

  记者张彦刚

标签:陕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