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市2014年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6  文章来源: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7月13日,我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共有103所高校在渝原始计划4598名,实际录取新生4394人,比去年增加176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291人,比去年增加153人;理工类录取3103人,比去年增加23人。提前批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共录取考生73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类型多样,过程复杂。招生院校中既有军队院校、公安院校、航天航空院校,也有普通高校;招生类型既有军校生、武警、国防生、军飞、民飞,也有免费师范生、医学定向生、全科教师计划、贫困单列定向等特殊类型。有的对招生专业有视力、身高以及男女比例、单科成绩等特殊要求;有的对家庭贫困、零就业等有特殊要求。尽管非常复杂,但各院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规范有序地推进,秩序井然、录取顺利。

  二是免费师范生超额完成。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5所高校免费师范生计划招生397人,实际录取422人,其中文科31人,理科352人,艺术39人。

  三是全科教师专项计划完成较好。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所市属高校在我市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计划1100个(含贫困单列计划100个),实际录取1018人,其中重庆师范大学满额录取400人、重庆文理学院录取59人、重庆三峡学院录取93人、长江师范学院录取163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录取333人。

  四是香港高校备受青睐。香港高校在渝共录取52人,较去年增加3人。其中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10所自主招生院校录取29人,纳入分省招生计划的有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深圳)3所高校录取23人。其中,香港科技大学理科录取最高分664分,香港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54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58分,香港中文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43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47,香港城市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47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35分。无论是报考人数还是录取平均分数,较去年均有一定提升。

  五是军队武警和国防生院校完成情况良好。今年全国共有48所军队、武警和国防生院校在我市计划招生692人,其中文科计划18人、理科计划674人,实际全部完成招生计划,其中录取女生17人。这是近年来首次全面完成军队、武警和国防生院校招生计划。公安院校总体生源不错,但由于学生体质较差导致体能测试不合格,未能全面完成计划。

  六是首次在提前批实施二次征集志愿。今年本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共公布380个计划,其中文科计划153个、理科计划227个,共有1092人填报征集志愿,很好地保证了招生计划的完成。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