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本科提前批录取4394人 香港高校在渝录取52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6  文章来源:华龙网  作者:未知

  重庆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今(15)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国共有103所高校在本科提前批录取重庆新生4394人,比去年增加176人。需要提醒的是,明天下午6点到后天早上8点,本科第一批将开始二次征集志愿,请考生注意把握时间。

  免费师范生超额录取

  据了解,在提前批招生的院校包括军队院校、公安院校、航天航空院校,以及一些普通高校。今年全市共4394名新生被提前批录取。其中,文史类录取1291人,比去年增加153人;理工类录取3103人,比去年增加23人。提前批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共录取考生73人。

  从录取情况来看,今年免费师范生招生超额完成。其中,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5所高校免费师范生计划招生397人,实际录取422人,其中文科31人,理科352人,艺术39人。

  在提前批实施的全科教师专项计划也完成较好。记者了解到,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所市属高校在我市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计划1100个(含贫困单列计划100个),实际录取了1048人。

  香港高校在渝录取52人

  针对备受关注的港校,今年香港高校在渝共录取52人,比去年增加3人。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分析,无论是报考人数还是录取平均分数,和去年相比均有一定提升。

  具体来看,香港科技大学理科录取最高分664分,香港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54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58分,香港中文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43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47,香港城市大学文科录取最高分647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35分。

  首次实施贫困生单列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今年首次实施了贫困生单列计划,全市共有6所高校投放200个招生计划。

  其中,重庆医科大学招全科医生100个,重庆师范大学等其余5所高校共招全科教师100个。据悉,贫困生单列计划只招收经相关部门审查资格合格的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考生,实行免费培养、定向就业。

  首次在提前批二次征集志愿

  此外,军队、武警和国防生院校近年来首次全面完成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共有48所军队、武警和国防生院校在我市计划招生692人,实际全部完成招生计划,当中还录取了17名女生。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我市首次在提前批实施二次征集志愿。今年本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共公布380个计划,其中文科计划153个、理科计划227个,共有1092人填报征集志愿,保证了招生计划的完成。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