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3921名文理考生投档文、理科类考生11日填征平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9  文章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楚楚

  从昨天起,江苏省高招录取全面展开,最先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及体育、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今年,我省提前批次共计划招生27827人,比去年增加1200人。值得关注的是,实际投档后,各类院校均有部分缺额计划,今年刚刚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也出现了生源不满,投档线刚刚压理科类本一省控线。

  招生计划

  首增农村贫困专项计划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4年我省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公布计划数27827人。其中文科类914人,理科类3066人,体育类1759人(其中公办本科院校1498人),艺术类22088人(省单独设置的艺术院校因未分省下达计划数而无法统计)。提前批次省内院校计划13768人,省外院校计划14059人。

  除了常见的军事院校、普通院校的国防生以及小语种专业、香港地区院校等,今年提前批次首次出现了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昨天这项计划的投档线也同时公布。

  记者看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等11所高校,计划招收550名考生。其中,理科类有11所院校,各所院校的投档分数线大部分集中在345分,占到7成,最高分是南京医科大学359分。文科类有6个院校,有6成学校投档分集中在333分,最高分是苏州大学337分。

  录取情况

  3921名文理考生顺利投档

  7月7日晚上,省教育考试院进行了提前批次文、理科类本科院校的投档。其中,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国防生以及公安院校只对军检、面试或体能测试合格的考生进行投档,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只对指定地区农村户籍考生进行投档。实际投档后共投出考生3921人。7月11日9:00—15:00,符合文科类、理科类提前批次报考条件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征求平行志愿。

  体育类公办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匹配率较高,投档后计划缺额数仅为10人。艺术类公办本科院校第1小批按院校确定的合格名单投档(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清华大学等13所院校线上全投,其他院校文化分175分以上全投),由高校按招生章程预先公布的规则择优录取。

  我省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共分3个小批录取。第1小批录取工作正在进行,第2小批将于7月10日投档,第3小批将于7月12日投档。

  军事国防生备受考生青睐,却为何缺额最多呢?据专家分析,最重要的原因是报考军事院校和国防生,不仅要文化成绩出类拔萃,同时对身体素质也有很高的要求,这两道门槛“卡”住了不少学生。

  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因专业选择相对较少,部分院校有缺额。此外,有缺额的主要是两所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的院校以及单科要求较高或学费较高的香港地区院校。

  特别提醒

  辅助排序分有何用

  提前批次的投档线昨日公布后,不少考生、家长对公布的“两条线”有些不解:“怎么既有投档最低分,又有辅助排序分?难道要双过线才能进档?”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踩线考生要看辅助排序分。按照投档规则,在普通类投档过程中,对投档分相同的考生,按考生的语、数两门原始分与附加分之和,从高到低排序投档,如仍相同,则将这部分考生按其志愿全部投档。

  记者楚楚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