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省低批次录取不能转入高批次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2  文章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丁宁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 2014年高招录取即将开始,很多新生想知道,如果录取的专业不理想,到了大学是否有机会转专业?7月1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通知称,有九种情况是不能转专业的。

  由于各院校是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志愿等情况确定录取专业的,同一院校热门、冷门专业之间的录取分数线不同、录取标准也不一,有的相差数十分。办理学生入学后转专业事宜,必须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通知要求,学生转专业的备案手续应在3、4、9、10月份集中办理。经确认准予转专业的,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的要求及时进行学籍异动处理,未经批准的转专业的信息不得在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上操作。

  高校应按国家和辽宁省有关规定,依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情况和学校资源配置情况,合理确定转专业的人数比例,明确学生转专业的条件和相关要求,制定本校学生转专业的具体实施办法,并告知全体学生。学生转专业,应由本人提出申请、学校按规定考核、校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在全校公示无异议后,以学校正式文件形式上报省教育厅审核备案。

  转专业备案需提交的材料包括:1.学校以正式文件形式呈报的学生转专业的备案文件,以及《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2.学生因身体或其他特殊原因申请转专业的,需要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院相关医疗诊断或证明;3.学生因特殊才能或专长更加适合学习其他专业的,学校应组织专家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意见一并上报。

  以下9种情况不能批准转专业

  1.未报到入学、注册取得学籍或入学未满一学期的

  2.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三者之间跨类别的

  3.部、省招生主管部门和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4.低批次录取转入高批次录取专业

  5.按大类招生的高校学生在分专业时,超出招生时公布的本大类下分流专业的

  6.实行学年制的本、专科毕业年级学生,以及实行学分制其学分已修满教学计划规定总学分的三分之二及以上的

  7.休学期间的或受到留校察看以上处分者以及应予退学者

  8.申请二次转专业或申请退回原专业的

  9.未经全国统一高考招收的特殊录取类型学生,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等

  记者丁宁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