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省本科第一批填报志愿7日8时起至8日17时30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6  文章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未知

  按照我省今年高招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明日上午8时起至8日17时30分,共有四类考生可填报志愿:凡投档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文史、理工和体育类的考生;报考艺术类本科院校的考生;取得特殊类型(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招生资格的考生;符合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省考试局提醒,在填报志愿时,文史类考生只能填报文史类专业;理工类考生只能填报理工类专业;体育类考生可以填报体育类和理工类专业;艺术类考生如若在本科提前批填报了文史类专业并被录取,其在本次填报的艺术类专业将不被检索投档,艺术类分为统招和单招,其中单招拟录取名单已于省考试局网站公布。记者 刘泽飞

  计划

  一本共243所院校在我省招8647人

  据了解,高考录取将分批分时进行,从7月10日至8月20日结束。今年全国有1240多所院校,共在我省招收56000多人,其中本科录取31600多人,录取率达到50%以上。而本科第一批共有243所院校在我省招收8647人,其中文史类共有139所院校招收1725人,理工类共有243所院校招收6852人,体育类70人。根据省考试局发布的数据,今年我省符合本科第一批填报资格考生共有11135人,其中文科2337人,理科8798人。

  此外,艺术类的单招于7月10日录取,艺术类的统招于7月11日至12日录取。2014年艺术类统招报考人数及计划数如右表:

  专业类别 报名人数 计划数 招生学校数

  美术类  1125    678   65

  书法类  22     4    1

  声乐类  282    134    16

  器乐类  65     41    6

  舞蹈类  340    100    21

  播音主持 66     66    6

  合计   1900    1023   76

  提醒

  选院校需比较近3年录取分数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各个志愿之间要形成一个由高到低的梯度,要注意学校和专业之间的冷热搭配,同时尽量服从专业调剂,避开体检受限的专业,并注意报考专业对相关科目成绩及身高视力的要求。考生还要研读招生学校的录取规则,选择有利于自己录取的学校,注意招生计划数是9个及以下的学校。

  此外,考生和家长要认真研读《填报志愿指南》上的说明和专业目录。了解招生院校的录取规则,并参考往年与自己分数相近的院校进行筛选;专业选择上更不能望文生义,只看字面意思去填报,而要深入了解其课程的设置以及将来的就业方向。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高收费学院的填报,高收费学院多为中外合办的专业,考生需考虑家庭条件,并跟家长商量再填报。

  在此特别要注意的是,选择学校时,不能单看该院校一年的录取分数,而是要参照其近3年的录取分数。

  每批次录取期间安排一次征集志愿

  此外,考生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省在每个批次的录取期间都会安排一次征集志愿,时间多为该批次录取开始后的两天。征集志愿时间一般比较短,多为半天或者一天,届时考生要时刻关注省考试局网站公布的相关信息。此外,我省本科第二批的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0日8时至21日17时30分,下一场招生志愿填报说明会将于7月19日的9时30分至11时30分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举行。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3院校招285人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是继2011年贫困专项计划之后的又一个专项计划,招生院校和专业均为我省的一本学校、一本专业,共有3所院校,分别为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3院校共招收285人。据统计,我省符合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共有9000多人。

  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6院校招33人

  报考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的考生需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我省少数民族聚居市县或少数民族聚居乡镇,本人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的少数民族考生;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其中中央民族大学在琼计划招收4人;中山大学在琼计划招收5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琼计划招收2人,三峡大学在琼计划招收10人,上海中医药大学在琼计划招收10人,华侨大学在琼计划招收2人(只招收“三侨一台”考生),共6所院校招收33人。

标签:海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