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内部分院校提前批录取生源质量令人欣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0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张静

  东方今报讯 提前批录取是每年录取的“头阵”,关注度一直很高。据了解,省内部分院校提前批录取生源质量令人欣喜,个别专业报考火爆。

  【郑州大学】

  临床医学(7年制)超一本线61分

  临床医学(7年制)是郑州大学的王牌专业,今年一志愿上线率达到900%。2014年,该专业在省内的招生计划为256人,比去年增加118人,但最低录取分数仍然达608分,比省一本线高出61分,平均录取分为615.6分,再创历史新高。

  艺术类专业高分考生云集,美术类省统考第一名被郑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该专业录取最高分为291分,比省定线高86分,最低分为277分,比省定艺术类本科A段专业线高72分。

  【河南大学】

  部分专业一志愿报考率500%

  今年河南大学在省内共投放提前批计划979个,包括艺术、体育、本硕连读类专业和免费医学定向生,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达到500%,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美术学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近400%,音乐学、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都在200%以上。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理科最低录取综合分分别是75.75分、75.83分,是近年来最高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最高录取专业分数359分。体育教育专业最高录取专业成绩140分(高出省定本科线65分),体育舞蹈专业最高录取专业分169分(高出省定本科线39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艺术类文科生源比较充足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主任岳彩军介绍说,今年在提前批计划招收130人,招收专业为绘画(含国画、油画方向)、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艺术类本科A段文科计划68人,第一志愿投档82人,投档线285.2分(折合分);理科计划62人,第一志愿投档51人,投档线249分(折合分)。

  记者张静

标签:河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