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关于做好2015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2-27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各有关高等院校、盟市招办:

  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在即,为确保全区统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承担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的院校应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校领导、纪检书记为副组长,统考业务主管部门、有关院(系)、纪检监察、总务、保卫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实施所承担各项考务工作,并请于2014年12月30日前将组织机构名单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联系人:张国亮,传真:0471-3261714转1906。

  二、主要职责任务分工

  音乐类专业统考主考院校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主要职责为承担笔试及面试的组织管理工作。

  编导类专业统考主考院校为内蒙古大学,主要职责为承担笔试及面试的组织管理工作。

  面试考场的网络环境搭建、全封闭环境布置、录像设备、服务器、评委的食宿、返程安排等由主考院校完成。面试所需的计算机评分系统、投影仪、幕布、笔记本电脑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供。

  美术类专业统考考点负责笔试的组织管理工作。

  三、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实施指静脉验证入场是全区各类教育统一考试考务管理的一个重大变化,是全面提升考务管理水平的一项新举措。各考点要高度重视,按照《关于做好近期全区教育考试指静脉验证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考务工作人员的考前培训、考前实地模拟演练,通过考务办公平台打印本考点各类考务材料,确保考试期间考生指静脉验证入场工作顺利实施。

  四、净化考试外部环境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考试舞弊,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的专项行动。

  艺术类专业统考期间,严禁各类相关培训和辅导机构等在校园内搭建广告棚、气球等形式进行的广告宣传;严禁商贩、广告发放人员、培训和辅导机构车辆等进入校园;考试用车、校车等凭出入证进出,无证车辆不得进入校园。主考院校要协调辖区公安机关做好校园外围的治安和交通管理,对可能存在的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隐患要提早排查,及时消除。

  五、组织实施环节要求

  艺术类专业统考笔试按《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统一考试施考程序》执行。

  艺术类专业统考面试各科目考试也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实行全封闭管理,对考试过程实时视频监控,并实施“五个随机”,即:随机编排考生考试时间、随机抽取考生考试考场、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号、随机抽取试题、随机确定每场考试评委并定期轮换。同时,面试过程中对每一个考生考试内容全程录像。

  工作人员、监考员、评委、考生入场要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贴身检查。

  充分发挥RTX考试指挥系统的作用。考试期间,自治区将建立“2015年艺术类专业统考”RTX群,考点所有请示、上报事项以及自治区答复、反馈、最新指令等一律通过RTX考试指挥系统进行,相同问题可参照自治区对其他考点的答复意见执行。各考点要指派专人加入该群(操作方法可咨询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值班人员,电话:0471-3261816),并随时浏览群信息。

  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面试评委和考务工作人员一律实行“先培训、后上岗”,未参加培训的人员不予安排参加今年的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从培训会报到开始,集中食宿、全封闭管理,报到时不允许携带笔记本电脑等通讯设备,入住要进行安检,手机当场密封后集中保管,统考结束后归还本人。

  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2月23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