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试办“宁夏应用技术联合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2-19  文章来源:新消息报  作者:陈勇

  新消息报讯 2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我区在现有国家示范(骨干)高职学院选择部分专业,经批准通过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等形式,实施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并选择具备条件的本科院校部分专业实施应用型本科职业教育试点,探索依托自治区职业教育园区内现有职业教育资源试办“宁夏应用技术联合大学”。

  据悉,我区职业院校可按核定编制的30%聘任专业兼职教师,并建立中等职业教育教师职称统一评聘机制,每年选派100名左右校长和教师到天津等地职业院校挂职,提高职业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同时,依托自治区职业教育基地内的公共实训中心,建设国家级“中国(宁夏)现代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面向职业院校学生、企业职工及全社会开展高技能和紧缺技能培训、测评评价等服务,年培训鉴定人数达四至五万人次。此外,我区还将全力打造电子信息、机械加工、清真食品、枸杞保鲜与加工等领域的国家级现代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记者陈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