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农村高考考生可申请单独招生 就读民族中学的少数民族考生也可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19  文章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笑雪

  福州晚报4月18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日前部署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工作,我省农村高考考生可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单独招生。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继续实施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今年我省的实施区域为: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的农村地区,共计71个县市区,其中包括福州所辖的连江县(含小沧畲族乡)、罗源县(含霍口畲族乡)、福清市、长乐市、闽侯县、闽清县、永泰县。

  报考条件为: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我省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的农村,考生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且参加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符合上述户籍条件,且连续3年学籍在民族中学(宁德民族中学、福州民族中学、晋江陈埭民族中学)的少数民族考生,参加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允许其报考。

  今年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院校,包括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23所其他自主招生高校。

  4月15日至5月5日,考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前,有关高校对考生进行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等信息。高考成绩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组织有关考生单独填报志愿,单独投档录取,原则上与自主招生同时进行。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记者张笑雪

标签:福建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