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省2015年高校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报名申请已经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24  文章来源: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作者:未知

  2015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安排部分招生计划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以下简称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辽宁省划定了实施区域和户籍地区,提出了报考条件要求。目前,我省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已经开始,提醒有关考生按照时间及有关要求进行报名申请。

  一、我省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划定为我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市)和民族自治县(市),即:朝阳、建平、喀左、北票、凌源、建昌、义县、阜新、彰武、康平、岫岩、桓仁、清原、新宾、西丰、本溪、宽甸、凤城、北镇等19个县(市)。户籍地区范围定为上述19个县(市)的农村(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年度《统计用城乡划分代码》分类类别为农村的,即城乡分类代码首位为“2”的)。

  二、考生报考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须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当年辽宁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2、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均须在实施区域户籍地区范围内,且考生本人须具有在实施区域户籍地区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考生须具有在实施区域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4、考生户籍、学籍所在地须在同一县(市)。

  三、4月15日至5月5日,考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的报名申请,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申请的同时,按照有关招生高校的要求,向高校提供报名申请材料。

  有关市、县(市)招考办和中学为考生提供报名咨询和指导。

  四、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报考资格将进行严格审核,资格名单将进行多级公示:

  1、考生户籍、学籍资格由有关部门按照报考条件进行审核。

  2、省招考办汇总有关资格审核结果并上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3、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名单及录取名单将由省、市、县、中学进行多渠道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4.对经查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取消其报考资格;已被录取或者入学的,由录取学校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其学籍,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附:

  1.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学校名单(点击查看)

  2.辽宁省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点击查看)

  3.辽宁省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实施的户籍地区范围(点击查看)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