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考考试科目仍为“3+文综/理综”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24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张竞昳

  在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对我省2015年普通高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除了普通高招政策有七大变化外,今年考试科目仍是“3+文综/理综”,满分是750分。

  郑州晚报 记者张竞昳

  科目仍为

  “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今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其中,“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是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满分为750分。

  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通过相应的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由省招生办组织安排。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我省外语考试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卷(笔试部分120分,听力部分30分),考生听力部分的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作为单独的一项成绩在录取时提供给高校参考。

  全国统考于6月7日、8日举行: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外语。

  网上分3次填报志愿,共7个批次

  网上填报志愿第一次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第二次6月30日~7月4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第三次7月6日~10日,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即由县(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信息,不作为投档依据;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否则,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7个批次考生志愿分为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等7个批次。本科一、二批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提前批志愿中,考生只能从体育、艺术、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以及其他有特殊招生要求的普通高校中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艺术类考生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专科批可按顺序填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生源不足高校网上征集志愿,考生可重新填报1~6个平行的高校志愿(艺术类征集志愿除外),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特殊类招生

  最多可降80分录取

  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补充投档。

  民族预科班招生随高校相应的批次录取。本科预科班、专科预科班、民族班录取分数线分别不得低于所在批次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60分、40分。

  每批投档结束后,省招生办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

  各批(不含艺术、体育等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农、林院校的考生,以及招飞检测和政审合格、报考军队院校飞行与指挥专业的考生,如该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投档。省外农林院校对此项规定是否认可,须在报送生源计划时明确意见,我省将随生源计划一并向社会公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