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省近12万人上本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8-08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张珺

  厦门日报福州讯 截至昨日,我省今年高招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今年高招本科层次的录取情况,全省今年共有近12万名考生上了本科,与去年的本科实际录取人数大体相当,本二批是录取规模最大的批次,实际录取人数达到63023人。

  本二常规志愿满足率94%

  据统计,今年高招本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的实际录取人数近12万人(含艺术类、体育类、自主招生的考生人数)。

  数据显示,文史理工类方面,全省9975人在本科提前批被录取;34933人在本一批被录取;63023人在本二批被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陈峰介绍,省属院校实际录取40964人,占本二批计划招生人数(61845人)的66%。

  今年我省高招本二批录取工作从7月28日开始至8月7日结束。本批次742所院校计划招生61845人,实际录取63023人,其中文史类20243人、理工类42780人,共增招1178人。

  据介绍,今年本二批招生的常规志愿满足率达94%,比去年高出4个百分点。本批次招生类型多,既有公办院校,又有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公办院校还有面向所在地、涉外合作、闽台合作等招生项目,本批次招生院校大多顺利完成了计划,需要降分录取的院校不多。

  该批次一共有8所民办高校生源差异较大,有4所院校的常规志愿缺档率高于20%,经降分录取后全部完成招生计划,最大降分幅度仅6分,而去年理工类、文史类的降分录取幅度分别是14分和13分。

  外地高校火爆,分数超本一

  在本二批的录取中,高校间的生源质量也有很大差别。27所老牌公办院校的录取线甚至高出本一线一大截,譬如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广东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上海金融学院、贵州医科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成都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相比之下,一些独立院校和民办高校的生源质量就比较一般,有个别民办高校经降分录取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

  陈峰表示,此类院校受到追捧有多方面原因,一是今年我省实行公办院校不降分录取政策,促进了高校生源质量的提升;二是这些院校办学质量较好、收费较低,受到考生的青睐;三是这些院校的临床医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都是时下比较热门的专业。

  此外,艺术类本科b批录取工作也于8月7日结束,共有216所院校计划招生8439人,实际录取8299人,其中艺术(文)7221人、艺术(理)1078人。

  特派记者张珺

标签:福建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