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高考英语听力统考昨进行 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4-17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4月15日下午5时30分,全省高考生参加了今年高考的首次统考——英语听力统考。今年听力考试依然实行全省统一命题、全省统考,但是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录取时由高校参考。考试结束后,部分高三教师与学生反映,考题题型设置和去年高考英语听力一样,难易适中。

  今年我省英语听力考试与往年一样,仍在高考之外进行,采取全省统一组织的办法。除小语种考生、中职生外,所有考生必须参加英语听力测试,不参加听力测试的考生,如果录取院校以无听力测试成绩为由退档,后果考生自行承担。因此,此次考试对考生来说非常重要。听力测试采用闭卷的方式,考试时间为30分钟,试卷满分为30分。试卷包括简短对话、对话、独白等题型,试题难易度由低到高按7∶2∶1比例命题,即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试题占70%,考查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知识能力、难度稍高的试题占20%,有一定深度的较难试题占10%。

  兰大附中英语高级教师刘学智说,今年的高考英语听力分为4小节,第三节和第四节语速稍快,但题目不算难,学生基本都能答出来,题型设置和往年一样,难易程度变化不大。材料的内容包括关于语言学习、购物的内容,与学生的生活相关,都是学生身边发生的事情,贴近实际。考试结束后,各市州招办将向省招办报送英语听力测试成绩数据库,录取时由省招办提供院校参考,成绩暂不计入英语科目总分。但是,许多学校的外语专业以及部分有特殊要求的专业需要考量考生的听力成绩。

  记者魏娟 实习生罗婷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