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及专业群遴选工作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0-15  文章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日前,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开展2015~2017年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工作总结,并在此基础上遴选5所左右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20个左右示范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列入2018~2020年省应用型建设重点支持项目。

  据悉,我省于2015年启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工作,确定了18所高校、143个专业群为转型改革试点项目,此次遴选工作将从中确定建设对象。入选示范性高校不重复参评示范性专业群。

  根据要求,遴选采取自主申报、考察答辩、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择优确定示范性高校建设单位;已入选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在学校自主申报的基础上,经评审专家审核,结论为“建议通过”的直接入选,结论为“建议参加评审”的应参加遴选评审;申报示范性高校应同时按照示范性专业群的条件,报送3个专业群的申报材料,作为重点审核材料;如未入选示范性高校,则自动转为申报示范性专业群。

  此外,示范性专业群限额申报,从立项的省级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专业群中择优推荐,每校推荐申报数不超过3个,采用专家评审方式确定入选项目,按照产业分布优先、兼顾区域需求和高校优势的遴选原则,优先确保专业群的服务面向覆盖信息技术、信息服务、石油化工、旅游休闲、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电商物流、财经贸易、农业生物、建筑规划、交通运输、医药食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纺织服装、高新材料等16类产业领域,在此基础上兼顾区域行业需求和学校定位、办学优势特色,对照建设任务书,重点考察专业群精准对接产业链和群内专业改造提升情况。

标签:福建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