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2018年高考已有31.84万人报名 创历年新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1-15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罗素玲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按照广西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广西2018年高考网上预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17:30,各报名站现场确认考生报名资格截止时间为11月16日17:30。针对目前报名考生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11月10日,广西招生考试院作出了解答。

  报考点应与户籍代码相符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介绍,目前全区网上预报人数达38.8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的考生人数31.84万人,高考报名人数和统考报名人数均已创历年新高。

  按照高考报名规定,考生只能在一个地点报考。目前正在报名的考生中有提出报不了名——因为身份证不是“45”开头的,在预报名表里找不到身份证前六位的户籍代码。广西招生考试院介绍,户籍代码与身份证号码没有必然的联系,户籍代码是按照户口簿上住址所在的区域来决定的。如果考生报不了,有可能户籍不在广西或报考点不相符。

  还有农村考生在报考时按“农业户口”填写报名资料,无法通过。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公安部门已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的区分方式,现在均称为“居民户口”。对农村的界定依据,是户口簿上住址所在区域的户籍代码。

  如果是复读生报名,还需要准备户口簿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如果无户口簿,应交验户籍地公安派出所证明(证明出生年月日、出生地、户口所在地、民族成份、18位数的身份证号等)。如果是申请在广西报名高考的外来人员,还须依照借考等条件提供相关材料。

  考生如果有疑问,也可以请教班主任或者电话咨询当地招生考试院。

  听力残疾可免试外语听力

  按照相关规定,听力残疾考生高考可免除外语听力考试。但在报名时需要提出申请。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由于身体残疾需要申请合理便利的考生,须于2018年3月5日前,向报名所在地招生办提供本人的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并如实填写《残疾人报考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合理便利申请表》。

  考生提出申请后,考生报名所在地招生办将组织有关招生考试机构、残联、卫生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残疾考生身份及残疾情况进行现场确认。然后结合残疾考生的残疾程度、日常学习情况、提出的合理便利申请,以及考试组织条件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并形成书面评估报告。专家确定确需免除外语听力考试的考生,经广西招生考试院审批后,将获得免除外语听力考试的便利。

  成功扣款不要重复缴费

  今年广西首次启用网上预报名、网上缴费,有考生遇到了用支付宝缴费后,网页没有显示缴费成功,但是又被扣了款。

  广西招生考试院介绍,这有可能是由于报名人数多,数据量大,造成网络堵塞,导致报名系统无法及时更新全部的收款数据,从而存在个别考生已交费成功但报名系统仍显示欠费的现象。

  为提高报名数据的准确性,在交费时如银行已扣款成功或系统已显示“缴费成功”,表明该考生已成功交费,请考生不要重复多次缴费。如有疑问,可咨询银联官方客服电话95534。

  另有考生在网上预报名填写信息提示是出现错误。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网上预报名信息如出现错误,有两种情况可以改正:一是网上预报名后现场确认前,由考生重新登录自行更改正确;二是网上预报名并已现场确认,由考生向高考报名站提交申请书,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进行更改。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