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2018年高招报名细则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1-15  文章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红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将于11月21日启幕,为保障全省考生能按要求顺利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全省高考报名细则,所有参加2018年高考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报名,考生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政策规定,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我省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即:考生通过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填写基本信息后,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现场照相、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并在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全省网上报名开始时间:2017年11月21日9:00;截止时间:艺术、体育类为11月27日18:00,其他为12月9日18:00。现场照相、指纹采集、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采集及信息确认时间:艺术、体育类须于12月5日18:00前。

  特殊考生需申报照顾资格

  按照教育部规定,考生每人只能有一个考生号,如考生兼报不同的招生类型,须在报名信息栏兼报选项框中选择相应的类别。

  照顾对象考生(其中的少数民族照顾对象除外)、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的考生(高校专项另网申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除正常报名外,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申报。申报时间:12月9日9:00~15日18:00。

  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为确保高考报名准确无误,我省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出现不一致,将提出警告信息,需要逐一查清。全省报名信息汇总后,将与公安户籍信息对接,进一步核实考生户籍、身份、民族等基本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同时符合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一报考,二者不得兼报。同时具有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的,必须取消其中一个学籍,方可报名。

  考生分类提供证明资料

  不同类型的考生,报名地点以及报名所需证明材料也有所不同。具体为:

  我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由于借读等原因造成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我省户籍的往届生及其他社会考生(含退役士兵),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地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

  户籍在我省,但在外省就读、学籍在外省的考生,如在我省报考,须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

  在我省就业的外省户籍人员子女,父母一方须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须具有当地学校正式学籍,随学籍所在的学校参加报名。此类考生还须按要求在网上进行“资格条件申报”。

  考生报名信息须公示

  报名结束后,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打印考生基本情况表,由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签字确认,一式两份,分别在学校和班级进行公示;在县(市)区招办报名的考生的公示信息,由县(市)区招办负责,在辖区各中学、直属报名点等地张榜公示。公示期间,各级公布的举报电话要安排专人接听、记录,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查清,认真处理。公示期满后,由报名点负责人(中学校长或县、市、区招办主任)分别签字确认。

  考生资格条件信息公示内容须包括考生姓名、性别、所在中学及班级、资格条件类别、加分分值等。公示时间均不少于10个工作日。省招办对各市(县)上报的考生资格条件名单审核后在河南省“阳光高考”网上公示,公示信息保留至当年年底。

  记者王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