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2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和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8-02  文章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一、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

  (一)普通类二段线(含150分)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均可参加第3次志愿填报,具体本、专科缺额计划详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

  (二)志愿均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本科和专科志愿都包含在内)。

  公费专科医学生包含在96个志愿之内,考生可在常规批第3次志愿填报时填报。

  (三)报考山东大学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的考生,夏季高考成绩须达到或超过567分。

  (四)部分高校部分专业对性别、面试、语种、体检结论等有要求,请考生填报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高校招生章程(简章)。

  二、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

  (一)须达到艺术类专科文化控制线(含150分)方可填报,缺额计划详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

  (二)填报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和专业,考生须具有该校相应专业校考合格证。

  (三)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只能填报1个高校和1个专业志愿。

  其他专业分类别实行平行志愿,按“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模式填报,考生每次志愿填报数量不超过60个。

  三、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

  体育类二段线(含474分)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均可参加第3次志愿填报,具体缺额计划详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

  四、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

  (一)填报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志愿的考生成绩不低于150分(含),缺额计划详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

  (二)填报春季高考志愿时,考生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考试时的专业类别一致。

  (三)春季高考同一院校同一专业类别的普通专业、校企合作专业、中外合作专业不能同时在一个院校志愿下混合填报,如需都填报,须分别单列院校志愿。如考生拟填报某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和旅游管理(中外合作)两个专业,须按某职业学院旅游管理、某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中外合作)两个院校志愿填报。

  (四)考生被投档到某个高校后,若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体检受限等原因被退档,则没有机会再投档到其他志愿高校。请考生谨慎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

  五、其他提示

  (一)部分专业对考生高考体检结论有要求,例如不录取色盲、色弱考生,请考生仔细查阅《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高校招生章程(简章)以及本人的体检结论告知书,合理填报。

  (二)本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日—3日(每天9:00—18:00),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一定要及时上网填报志愿。建议考生尽量早于志愿填报结束前2小时提交,避免因意外造成志愿填报无法完成。

  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三者不能兼报。

  (三)8月7日—8日(每天9:00—18:00)进行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双录取学生选择确认。

  (四)本次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6日12:00后,我院将以短信方式向已录取考生推送录取结果,考生也可登录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录取查询平台(https://cx.sdzk.cn/)、“爱山东”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百度小程序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8月1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