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普通高中新高考配套文件解读视频培训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9-25  文章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作者:未知

  9月23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普通高中新高考配套文件解读视频培训会,推动各地、各普通高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熟悉最新政策、深化对改革内容的研究思考,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在我区平稳落地。

  培训会上,自治区教育厅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赵保利、浙江师范大学教授边新灿、科大讯飞新高考教研中心副主任宋佳分别以《宁夏普通高中新高考新课程改革政策解读》《从“3+3”到“3+1+2” 新高考改革的内容、考改课改的互动与应对策略》《新高考背景下的生涯体系建设》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办好普通高中教育,对于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增强高等教育发展后劲、进一步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学校要明确改革任务,抓住改革机遇,补齐短板弱项,深入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关于普通高中实施选课走班教学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关于普通高中课程设置与管理的指导意见》 文件精神,提高办学质量,全面落实新时代高中育人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教育局、全区普通高中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