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3年吉林省播音与主持类、书法类专业校际联考说明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2-25  文章来源:北华大学  作者:未知

  2023年吉林省播音与主持类、书法类

  专业校际联考说明

  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播音与主持类、书法类专业校际联合考试(以下简称“省联考”),是面向报考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师范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吉林动画学院、长春人文学院及部分省外院校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建筑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及部分省外院校书法类专业等的专业基础技能测试。为方便广大艺术类考生备考,现就播音与主持类、书法类专业省联考做如下说明:

  一、考试方式

  采取网络提交作品考试方式。

  考生需素颜参加考试,化妆、整形等因素将不能通过人脸识别系统。

  二、报名办法

  (一)报名平台:考生使用手机下载“艺术升”APP手机客户端,也可直接登录报名平台https://www.artstudent.cn,按照提示进行报考。

  注意,考生选择学校时须选择“吉林艺术学院”,然后选择联考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书法学专业。具体操作办法参见附件。

  (二)报名及交费时间: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9:00至2023年1月6日21:00,逾期不予补报。专业测试费每生每次200元,考生须在网上直接缴费,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

  (三)准考证打印:2023年1月13日9:00开始打印准考证,请考生认真详读准考证上内容。

  三、考试时间

  (一)1月14日开通考前练习,熟悉操作流程。

  (二)1月30日开始网络上传作品考试或网络实时视频考试,各专业考试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详见网络考试要求和准考证。

  四、考试内容

  (一)书法学

  书法创作:根据提供的诗词进行创作(两幅,一幅为楷书、魏碑任选一种书体,一幅为篆书、隶书、行书、草书任选一种书体)

  (二)播音与主持艺术

  1.新闻播音(自备稿件,3分钟以内)

  2.散文朗读(自备稿件,3分钟以内)

  3.即兴评述(抽题,3分钟以内)

  五、成绩查询及合格证打印

  2023年3月下旬,考生可登录吉林艺术学院网站查询专业考试成绩。如审核合格,4月下旬网上自行打印合格证。

  附件:吉林艺术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网上报名操作说明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