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7-11  文章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7月10日上午,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召开,全面部署动员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念友主持会议。

  招生录取工作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关系万千学子前途命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成效的直接检验,确保实现阳光招生、公平招生,向全省考生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要抓牢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要防范安全风险,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录取期间系统设备安全、信息数据安全。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明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和工作程序,建立健全管理规范、程序公正、监督有效的机制。

  要强化招考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让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录取政策、招生计划和录取信息等应知须知相关信息。要积极回应考生关切,耐心解答考生和家长的询问。要全力争取招生计划,加强与在川招生高校联系对接,让更多四川学子实现“上好学”愿望。

  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招生录取平稳顺利。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职能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职责分工抓严、抓细、抓实各环节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多方联动、一体作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录取工作任务。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招生录取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教育部“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守好招生录取工作的底线、红线,确保招生录取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初心使命,正确履行考试招生使命职责,要把监督贯穿于招生录取工作的全过程与各方面,严格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风清气正。

  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严守安全底线、严格招生政策、严明工作纪律、严抓宣传服务”工作要求,发扬“人民至上、以生为本”的服务精神,坚持“严谨规范、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今年高考“后半篇”文章。

  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公安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各市(州)招考机构负责人和录取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