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贵州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顺利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12-16  文章来源: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2023年12月14日,我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顺利结束,专业成绩拟于2024年1月底前公布。2024年是全国艺考改革落地实施之年,我省开设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和书法类六种类别专业省级统考,共2.2万余名考生参考,历时14天,整个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秩序井然、安全平稳。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按照教育部“国标省考”要求,省招生考试院统筹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工作流程,提前印发工作文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各级招生委员会积极协调安排,各高校、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做好考试组织实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并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梳理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考试安全稳定,保障全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顺利实施。

  严格管理规范组织

  我省采取多种举措确保省级统考的公平公正。严格试题安全保密。严格按照安全保密规定,强化命题、制卷、运输、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管理,执行24小时值班和录像回放制度。严格考试纪律要求。强化考点入口和考场入口的安全检查措施,增设智能安检门、身份验证系统等技术设备和手段,提高安检工作的针对性,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严厉防范打击考试作弊,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处理考试违规行为。严格考务组织管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艺术类考试组织有关工作要求,参照高考考务有关管理规定,统一实施程序和考场规则,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考生、考评人员、考场随机编排“三随机”工作机制,严防考试舞弊。严格考试评分评价。严格省内省外考评人员遴选标准,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科学制定评分标准、统一人员培训、统一管理流程。通过考评人员现场独立打分、考试全程录音录像等方式,确保评分公平公正。

  广泛宣传暖心服务

  坚持“以生为本”原则,针对广大考生关心关切的信息,省招生考试院提前发布统考简章、实施办法、考试时间安排、咨询电话,以及报名、考试等温馨提示,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高考报名点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并及时受理考生来电、来信和来访。积极协调公安、交通、工信、电力等部门支持,强化考试环境治理和应急综合保障,为考生提供周到、贴心服务,助力考生顺利参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