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签证政策放宽 申请美国研究生迎来黄金时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9-17  文章来源:网易  作者:未知

 美国的高等教育不仅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在很多方面也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中国学子梦寐以求的首选留学意向国。众所周知,每年的9、10月份,是申请美国研究生的黄金时期,随着美国签证政策的放宽,签证形势的逐步平稳,相信今年又会迎来一轮美国留学申请热潮。

    目前美国有4000多所大学和研究所,专业类型齐全,可以说,学生可以充分地按照自己的需要选择学校,无论他们的条件是什么,都可以找到一所理想的学校。但同时,这也为众多学子选择理想的院校带来了困惑。我们在日常咨询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应当如何选择根据院校排名来选择院校?确实,选择一所院校并不难,选择适合自己的理想院校并不容易,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如学校的规模大小、地理位置与气候、城市安全便捷程度、学习和生活费用、入学条件、以及中国学生非常注重的——学校知名度和排名。在排名的问题上,很多学生过于迷信院校整体排名,我们认为理性的看待排名,科学地运用排名很重要。申请上大学的同学可以侧重参考院校整体的排名,申请研究院的同学则更应注重专业科系的排名。美国的很多名校在国际上享有声誉,对学生的个人发展和毕业后就业很有帮助,但入学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其实,美国有些学校的整体知名度没有哈佛、耶鲁、斯坦福等名校大,但有些科系却特别强,不次于名校。例如佐治亚州艾默瑞大学的医学及护理教育闻名全美,加州克莱蒙研究所的商学院也非常有名。总之,不迷信排名,谨慎选择适合个人兴趣的科系及学校才是最重要的。

    选择好院校之后,在申请材料的准备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拿很多学生都关心的奖学金申请来说吧。申请奖学金一定要认真研究学校的申请要求和截止日期。很多美国的院校对于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要比入学申请的截止日期提前很多。而且,最早申请,申请到的可能性越大,因此要提早入手。在具体操作中也有很多诀窍。例如,很多学生都会忽视的一点:认真、仔细的了解对方学校和教授,有针对性的进行专业提升。很多学生急于与教授通过邮件、电话、MSN等方式联系,推销自己,但前期的工作不充分,只能事倍功半,甚至起到反效果。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