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留学中介机构最新名单公布 三条途径可投诉违规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1-12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未知

教育部近日公布今年第五次更新后的全国398家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

  上海市教委已在其网站(www.shmec.gov.cn)上公布了申办留学中介机构的条件。如有社会单位欲申请设立开展留学中介服务的机构,可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颁发的规定,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申办。基本条件是:属于本市教育机构或教育服务性机构;与国外教育机构或高等院校有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固定从事留学咨询的工作人员;有一定的经费和办公场所。

  上海市教委日前还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留学中介机构违规行为的途径。拟留学人员在合法留学中介机构办理有关留学事宜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行为,投诉途径有3条:

  -向公司投诉受理部门或总经理室投诉;

  -向上海市消保委投诉;

  -向行业主管部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投诉。

  市民发现未经批准的留学中介机构,可向市工商行政部门举报。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