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增至逾万人 首次超越印尼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08  文章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未知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在政府积极努力下,目前在马来西亚求学的中国学生大增,从2008年3月的7000人增至同年12月的1万400人,首次超越印尼,成为大马最主要的学生来源国。目前在大马求学的印尼学生人数为1万人。

  大马高等教育部副长何国忠博士说,中国目前已成为大马的重点招生国家,政府接下来会通过各种方式招收中国学生,希望在大马求学的外国学生人数能达到8万人。

  他接受访问时说,截至去年12月,共有7万名外籍学生在大马深造。

  他说,政府目前在世界4个国家设立招收中心,包括北京、胡志明市、雅加达及迪拜。

  何国忠将于下周率领多名国立大学及私立大学的校长到中国武汉及海南大学访问,吸引硕士或献士班研究生到大马深造。

  他表示,虽然几年前曾有小部分到大马求学的中国学生被骗,不过,随着高教部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后,目前有关不好的印象已逐渐淡化,大马已成为许多中国学生首选的国家。

  目前大马有465所私立学院、44所私立大学,以及20所国立大学。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