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高校招收留学生逾4000人 教育国际交流扩大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2  文章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作者:张周来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12日电(记者张周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统计显示,2008年广西新招收来华留学生1948人,新招收港台本科生41人,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湄公河次区域地区国家留学生122人,招收广西政府奖学金老挝留学生21人,在桂外国留学生总数达4378人。

    广西招收留学生人数在2000人左右徘徊多年之后,今年开始翻倍。广西提出的目标是,争取到2010年广西高校东盟国家留学生人数达到5000人,广西前往东盟国家的留学人数达到7000人。

    立足东盟,面向世界,营造广西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办学的新局面,广西高校国际交流活动越来越频繁。除了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留学生基地外,一些地方高校也开始活跃起来。

    自治区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透露,下一步广西将采取增加公派留学生数量,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广西高校工作,加强互派留学生、高层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互访、合作办学,加强汉语国际推广等多种措施扩大教育国际交流。

    据介绍,广西公费派送中青年骨干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到国外培养的数量已经增加到每年60人左右,广西已选择越南、泰国和印尼作为发展合作关系的重点国家,加强面向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另外广西还争取3年内新建2所孔子学院,开展对外汉语师资培训、传播中国语言文化工作,促进双边教育文化、经济合作。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