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后留学申请指南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30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于冬雪

  高考分数线已出,紧接着高考录取即将开始。很多学生在思考如何填报国内志愿的时候,也有部分学生为选择什么样的留学项目而感到为难。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广东分中心张菁主任指出,高考学生及家长对中国高考成绩及排名要有正确的认识。同时学生本人也需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留学目的要明确。对于各热点留学国的留学要求和申请注意事项,该机构的顾问进行了相关的总结和介绍。

  美国

  从2006年、2007年美国留学开放以来,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数量每年不断增长。今年美国市场开放程度更高,对于中国学生是个利好。

  申请指南:一本以上的学生可申请美国大学排名51—100的学校;二本A的学生可申请美国大学排名101—150的学校;专科的学生可申请美国大学排名151—200的学校。

  不过,一般学校要求托福IBT79分或雅思6.0分,GPA达到3.0以上,无语言可以申请双录取。现在很多美国大学,甚至是排名在前100的很多大学提供双录取的机会,也就是说不需要托福/雅思等外语成绩和SAT,可以到这些大学先读一段时间的语言,通过后再进入大学。

  费用约35000美元/年以上。建议想留学美国的学生可利用暑期考托福或雅思,然后迅速递交申请材料,就能赶上明年1月美国大学春季入学。

  英国、澳洲及加拿大

  英国、澳洲及加拿大是传统留学热门国家,对中国学生高考成绩要求不多,但院校专业的申请竞争非常激烈,越早申请、机会就越大。今年,加拿大加大了在中国的招生力度。留学专家估计,加拿大有望成为一个新的留学热点国家。而澳大利亚今年年初开始,陆续出台趋紧的新移民政策,各国去留学的学生有所减少。

  申请指南:对于家庭状况较好、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选择“预科+顶尖大学”;对于高中成绩良好,能达到二本线的学生,则可考虑快捷课程,直升大学;选读“1+2”快捷课程,同样可获大学本科文凭;对于没有雅思成绩的高中生可以凭借两年或三年的成绩申请,可以先参加学校的语言测试,如通过也可拿到of-fer,争取在今年9月份入学。

  不过,一般学校要求雅思6.0分,个别专业要求6.5分,GPA3.0以上。

  法国

  公立大学免学费,只收取注册费。学士课程每年注册费用大约为100-300欧元,硕士每年约为200-400欧元。留学生除第一年语言学习自费外,第二年进入公立大学免学费。学生在留学期间还可以打工,享受同法国本土学生一样的待遇,如住房补贴、社会保险、公共交通、大学餐饮等。

  申请指南:二本A以上的学生可参与巴黎十一大的IUT项目。一本以上20分-50分的学生可参与法国工程师项目,包括:鲁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Rouen)、雷恩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Rennes)或盖吕萨克化学工程师学院联盟项目。

  西班牙

  西班牙70%为公立大学。公立大学本科4年期间,对留学生不收学费。从2008年开始,中国高中毕业生的高考成绩在西班牙教育部开始得到认证,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免去西班牙的大学入学考试,直接升入西班牙的高等院校。而具有这种资格的,只限于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学生。

  申请指南:一本、二本A、二本B以上的学生可申请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这间学校是属于世界500强大学之一。专A以上的学生可申请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和拉里奥哈大学。

  南方日报记者于冬雪 通讯员卢文英

标签:留学常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