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志愿填报:要分析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28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陶莹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昨日下午3时至4时,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建东,做客本报百姓热线公众服务网8119000,考生和家长根据自己的成绩有针对性地向郭主任做了热线咨询。郭主任现场根据考生的热线询问,作出了一对一的在线指导,并向考生及家长分析了西北师范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情况。

  郭主任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能只参考去年的成绩,要综合分析近三年的各校的录取分数线,最关键的是要了解院校招生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还有提档线。不仅如此,还要看近三年的录取趋势、录取人数等。

  热线摘录

  问:西北师范大学奖学金、助学金设置情况怎样?

  答:学校奖学金设十余项,普通国家任务类民族学生每人每学年发放24元的服装补助;体育师范专业学生每人每学年发放108元伙食补贴。师范类学生每月享受国家助学金46元。学校每年设立各类助学金20项,资助经济困难学生6000余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56000余人次。

  问:大学本科完成后,还想继续深造,学校可以提供哪些条件?

  答:完成大学本科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学生,可以报考校内或校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对部分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学校可推荐免试就读我校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问:毕业后就业趋势如何?

  答:努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多技能”复合型人才,毕业生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问:艺术类专业学生如何录取?

  答:艺术类,除了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学前教育专业、体育类专业在文化课成绩(含数学分数)、相关科目成绩达到我校最低控制分数后,按考生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学前教育艺术专业)术科成绩达到我校最低控制线后,按考生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标签:志愿填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