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2016年高考报名政策发布 合肥一中老师把脉“全国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28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聂耀宗 胡霈霖

  昨天,我省2016年高考报名政策发布。高三考生们应对2016年的“全国卷”高考,要做哪些准备?10月26日,记者采访了合肥一中高三年级部主任诸敏。

  “全国卷”更注重实用性

  诸敏介绍,不论是安徽卷还是全国卷,都是在国家课程标准统一指导下的教、学、考。与我省老师和考生们熟悉的“安徽卷”相比,“全国卷”在考试范围、考试题型和选修的考查方式等较多方面存在差异。其中,最让老师和考生们感觉到“时间不够用”的,就是全国卷的“选修选考”部分。

  高三老师们认为,都说“全国卷”的难度更大,实际上更准确的表述是“全国卷”更灵活了,更加注重实用性和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察。

  倾向使用“新课标一卷”教辅

  根据“一纲多卷”的原则,“全国卷”也有全国新课标一卷、全国新课标二卷等区别。明年安徽省用哪套试卷,现在还不能确定。高三老师们建议考生:在选择市面上的教辅材料时,多看看全国新课标一卷的。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