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专业单考类开始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1-24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高敏华

 本报讯 (记者高敏华)昨日,记者从佛山市考试中心获悉,2008年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已开始预报名,截止日期是3月25日。其中,运动训练专业在广东省内计划招收480名考生,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拟招70名。

  三月考生现场确认

  据了解,报考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进行两次有效报名,第一次是按户口所在地招生部门的要求,在各地自行办理普通高考报名手续,填报专业类别为“运动训练”或“民族传统体育”或“单招”或单考类,并取得考生号;第二次是考生于2008年1月15日至3月25日登录广州体育学院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gtedu.gipe.edu.cn/recruit/)预报名,提交相关信息。

  考生确认时间是3月29日~30日(8:30~17:00),地点是广州体育学院综合训练馆内,佛山市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必须是考生本人确认。原则上不采取集体确认或委托确认的方法。省、市体工队队员经广州体育学院招办批准,可由单位委托专人进行集体确认。

  考试属于提前招生范畴

  据市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的训练专业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提前招生。因此,广州体育学院单考也属于提前招生范畴。该校的文化课将由国家统一命题,由学校组织考试。考生本人于2008年5月4日(8:00~17:00)到广州体育学院报到并领取准考证,体检时间为5月5日,术科测试时间为5月6日~8日,文化课时间为5月10日~11日。

  招考主管部门要求,单独招生院校录取新生要注意保证新生的文化水平,录取名单与有关报考材料一起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盖章。各招生院校体育专业都要严格按照国家计划进行录取。严禁以运动训练专业名义录取学生,入学后转其他专业学习的做法。

  兼报其他专业须参加全国高考

  报考了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及其他专业,但兼报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的体育术科考试和全国的文化课统考;兼报其他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的普通高考。

  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考对象必须具有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含)以上资格,高中毕业或相当于高中毕业。已在高校就读的在校生一律不准报考。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